close

鏘鏘~~~各位好!

繼無名小站(這不算廣告吧哈哈)後又回歸部落格玩耍

剛好開張一個月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我,所以來放自我介紹啦

 

 

 

大家可以叫我Annabelle小蝸

此Annabelle非電影安娜貝爾喔,這玩笑聽過了XD 

姐在她還沒出現前12年就取好英文名字了哈哈

去查發現電影女主角的本名也叫Annabelle耶,選角的依據嗎(ㄎ ((離題了sorry3a2cff51a1574b61063cf1fcd63465bf_w40_h40  

目前大頭貼還在猶豫要放什麼照片

之後可能還是會把真面目露出吧?嗎?

顆顆 總之會再想想的

 

一開始來玩部落格有兩個原因:

1.手寫心得趕不上看完書的速度

以前因為看書看太快(就是一週補習兩次,那兩天都買不同的書回家,那時候是看《向達倫大冒險》)

就被爸爸問:妳看那麼快都有讀進去嗎?

怎麼這樣講!!!打擊阿

哈哈 然後他就建議我看完後寫心得

一開始都有認真寫,但中間有面對考試、升學等等空窗期,直到大學比較閒的時候又繼續

不過書已經看太多了,心得來不及一一補齊,打字當然會最快啦

雖然我超愛寫字的(恩,有點怪癖我懂XD)

但又太在意字的美醜,所以寫一篇心得都會搞很久

就因此萌生了回歸部落格的想法

 

2.受朋友和大神的影響

看到朋友P有在經營部落格,雖然我們的內容類型不同,但看他經營不錯,所以也想來跟進

加上看了一些部落格,覺得這些大神他們的文章怎麼會那麼吸引人,又很好笑!

有時候用寫的沒辦法表達出看了那本書後很激動、澎湃、崩潰、抓狂等感覺

雖然噗浪有表情符號,但我很少在那裡長篇大論

真的有打的話也就只是幾句吶喊的話哈哈

所以部落格會是很好用來發洩感想的選擇


 

Q:何時喜歡上看書?

我覺得自己小時候沒有很喜歡看書耶

只會跟著姊姊跑去租書店玩

所以那時常接觸的是漫畫,還有卡通

像很經典的玩偶遊戲、小紅帽恰恰、閃電霹靂車等等等

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去書局時

很喜歡逛人物傳記那一區

也不知道為什魔,總之那時買滿多人物傳記

到國小高年級的時候大家都在瘋《哈利波特》

恩.....我沒有

我發現我讀到咒語的部分就會受不了、看不下去

但這個狀況到高中有突破,我終於在那時和朋友H借了第一集,然後......就只看了那一集哈哈

所以之後才轉戰《向達倫大冒險The Saga of Darren Shan》

dash   

國中時開始喜歡看世界少年文學經典網路小說

世界少年文學經典是從學校圖書館借的

看看這圖有沒有很熟悉 ↓

我很喜歡《安妮的日記》《簡愛》

網路小說是因為學校會給像郵購的目錄──超級讀者

然後就買了一連串網路作家的小說

像是敷米漿、蔡智恆(台灣作家之我的最愛)

那時透過目錄買有的書還有親筆簽名阿! Never thought I can get that.60fdc806aabe2568b802525ac983c14e_w32_h33  

但後來覺得都要麻煩媽媽去郵局劃撥很麻煩

這時我姊就介紹了博客來給我

開啟了新世界+零用金70%~80%花在書上的日子

還記得第一本在博客來買的書是《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dash

也就是因為這樣,高中就喜歡上了翻譯文學

那時候捲起了暮光之城》旋風

即使很不想承認,但我曾經也是其中一員 (唉...年輕不懂事8b26e6da97686ccbcf15521a4396f745_w48_h48  

我只看到第三集,因為從那集開始受不了女主角

之後直接把1~3集送給別人,還兩套!(跟姊姊的一起讓出

但我還是很喜歡其他角色的!!!

像是賈斯伯和艾莉絲,拿到第三集的第一件事就是直接翻到賈斯伯的過去和與艾莉絲相遇的章節

電影也只有去看第一集

不得不說卡萊爾超養眼~~~7e67363416827328718f72874d4fb166_w48_h48 (1)  其他對也是男的帥女的美 (嘴開開女和小白臉不予置評((誠實預告片梗

另外同時間瘋的是《波西傑克森》,這是我所有書中最愛的系列啦!

雷叔完全神!!!!!想叫他雷神哈哈

(應眼表示:看我,雷神!)

雷叔所有系列我都有收藏~

之後有時間再把所有的書給它列出來

雖然說那時一直在看翻譯文學,但也有繼續開發台灣作家的書

像是御我《吾命騎士》←朋友H推薦、水泉《沉月之鑰》

dash

Q:喜歡看的書籍類型?

1.奇幻冒險    Just can't help it.

2.愛情          純愛情或1+2我都看

3.驚悚懸疑    這兩年開始接觸,越來越喜歡

4.自我成    通常是青少年議題這種,感覺有點超過年齡才看哈哈

 

個人的選書條件:

1.看封面有沒有吸引到我

非常之外貌協會,哈哈

封面會決定我要不要點進去看內容的關鍵

但有時封面好看,內容卻很雷人 (那個什麼墮什麼落什麼天什麼使的,被我稱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之作

有的是封面會讓人卻步,可是還是會忍不住去讀它的,這種放進書櫃一定會把封面遮住,免得看到

像是《預言的姊妹》系列,我真的不愛那些雕像阿!!!還三集都一樣,出的周邊商品也是,超崩潰TTTTTT

2.書名翻譯

書名有沒有翻譯好真的是門學問阿

有些書名看了會完全沒興趣去看它,我說不定因為這樣錯過了一些好書哈哈

有些真的很佩服譯者的翻譯,把書名變得很棒 

雖然看不出和原書名的關係,卻又跟內容相符合

3.內容

這絕對是決定一本書好不好看的原因啦

像是神話、反烏托邦、天使、狼人、吸血鬼、超能力等

這種我基本上都會買單

不過現在好像很少吸血鬼或天使的

流行一直在變阿

口味也開始不一樣了哈哈


 

嗜書同好

我在各學級階段中都有交到愛看書的朋友

這點超讓我開心阿

因為可以和別人分享、討論

我喜歡那種感覺~

而且她們都願意接收我看完後受不了的書哈哈

雖然他們通常看了也會受不了XD

國中考完基測確定有學校後

去學校都帶兩本小說去解悶

結果都被兩個朋友借走,她們看完再自己互換

反而變得我自己沒書看,只能上課哈哈

高中時有三個也愛書的朋友

就算喜歡的類型不一樣,都還是會交換資訊來看 Love you guys!!!!!!

 

仔細想想我讓出滿多小說 (漫畫也是

讓出原因不外乎是因為看到受不了主角

或是站錯Couple

另外可能是太多集,加上太雜,就追不下去了

受不了主角這事常發生,像是上面提過的《暮光之城》或是情緒爆發的《森魅幻境》

站錯Couple會是我覺得看小說最痛苦的事

通常Couple不如我意,就會被我嫌棄+讓出

雖然出續集是常有的事

但我真的常常陷入續集風暴中,而且都是買的時候不知道,看到一半或最後才知道

像是《美麗魔物》,我已經先被它的厚度嚇到了(那時接受不了太厚的書,現在OK

一開始都看不出來,結果讀到一半調整書衣的時候,才發現四部曲之一......

整個更嚇哈哈

所以現在買書會先看一下到底有幾集,再考慮要不要下手


 

其實開張一個月來訪人數已經超過我的預期了XD

感謝任何來逛過的所有人

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經營的

恩,亂亂的自我介紹到這結束

以後有想到會再來更新

希望這樣有比較了解我喔~~~ Nice to meet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lf-introduction about me
    全站熱搜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