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更新電影文章,哈哈

有點不好意思,小說的都還在趕工,Sorry

改編自小說分歧者系列

電影第三集來囉!

先讓我把標題補完

分歧者3:赤誠者 The Divergent Series:Allegiant

「divergent allegiant」的圖片搜尋結果

 

 

個人在這之前沒有生出電影一、二集的心得,看官們大概不了解前面兩集的感想

所以先簡單來說一下對一、二集的看法

第一集我覺得滿忠於原著的,想當初是先看到電影預告才去看小說哈哈

看的順序是電影預告→小說第一集→電影第一集

媽媽犧牲自己那段還讓我第一次在電影院裡噴淚6f6cb48ab436900d7fdae6b19460fb5b_w48_h48  

看下來不會覺得差或YA電影版噩夢(咳咳

第二集叛亂者就和小說有脫節,看的順序是電影第二集→小說第二集

看完電影才回去翻小說,電影把第二集前面拍的有點像恐怖片哈哈

這集有的朋友們說感覺劇情很多,有點雜,恩,可以理解

因為這系列人物實在是很多阿,很多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就掛了

第二集就有點YA電影版噩夢出現了XD

看完第二集我只想大喊兩句:

Naomi Watts完全沒看出來阿!!!太正太年輕了吧 80035394d9b334ebcdade8d23aba1661_w48_h4880035394d9b334ebcdade8d23aba1661_w48_h4880035394d9b334ebcdade8d23aba1661_w48_h4880035394d9b334ebcdade8d23aba1661_w48_h4880035394d9b334ebcdade8d23aba1661_w48_h48

直言派的衣服好好看!(尤其最後在畫面左邊的那個女生XD((記很清楚

 

好了回歸正題,電影赤誠者的觀後感

本來想在看電影前再把小說重看一次,畢竟劇情忘的差不多了(只有ending存留

但一直忘記,所以這次沒有重溫就去看電影了

劇情的部份我就直接講電影,而不是小說原來的樣子囉

這集劇情延續上一集,牆外的人所發送的訊息,歡迎著大家到牆外

但伊芙琳(Four的媽媽)認為出去是不明之舉,將城牆封鎖

然而牆內也面臨派別分崩離析的狀態,Tris、Four和同伴們決定孤注一擲到牆外

他們成功的到達充滿高科技的基因改造局

原以為牆外世界是他們想像的樣子,但完全不是

身為局長的大衛打算將芝加哥"重建",消除牆內所有人的記憶

為了自己的家園,Tris和同伴們要如何在大衛動手前拯救大家呢?

 

這集的導演和上一集的導演一樣,是Robert Schwentke

他另外導過時空旅人之妻、空中危機

叛亂者沒有出現太多慢動作slow mo的畫面

不過這集赤誠者就出現滿多的,讓我有點意外

但就出現的場面我覺得不錯(除了一幕以外,下面再提),像是炸通電圍牆的機器

雖然說小說忘的差不多,但看到一堆高科技的東西,忍不住想怎麼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牆外世界原來是那麼未來感的地方嗎?

(想想也應該是要這樣啦,基因改造局誒,應該就是要高科技啦XD

不過有些高科技的東西讓人很匪夷所思哈哈

不和小說作連結的話,這集看下來我覺得還不錯

整體節奏抓的剛好,劇情上沒有說連貫不上,或是很難懂

只是最後又要分成上下集來出,不知道下集到底會怎樣

How this gonna end? 要怎麼完結呢!!!

結尾應該也會和小說不一樣吧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  

只好等明年才能揭曉這系列的結局如何啦!


 

做一下人物介紹,但只介紹這集出現的新角色

大衛:基因改造局的局長,由Jeff Daniels飾演

在絕地救援有介紹過他,怎麼兩部電影都演局長哈哈

快速門→#Movie#欠救的馬克‧瓦特尼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觀後感 

話說赤誠者中的牆外世界就很像在火星上,參雜了兩部電影的場景(?

 

馬修:基因改造局中接應Tris等人,都是由他帶Tris去找大衛

Bill Skarsgård飾演,他是瑞典人喔

我個人挺喜歡這個角色的,覺得他很可愛哈哈

最近怎麼都喜歡上瑞典人XD

 

妮塔:負責訓練Four,教他如何用那些高科技武器

Nadia Hilker飾演,是位德國演員

這集出現的新角色,而且比較重要的就這三位~


 

 

再來要講電影裡我感到匪夷所思或好笑的地方啦!

以下有雷注意!

先說出現很多slow mo慢動作,我覺得有一幕有點沒必要就是Edgar追上他們那裡

車子開就開阿XD 幹嘛用slow mo讓車子衝出

大概是要讓Tris等人看清楚車上的人是敵是友,但這不用slow mo也能表現吧

那段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瘋狂麥斯哈哈(雖然我沒看,場景也頗像,荒涼貧瘠的fu

 

詭異的高科技不外乎是保護膜啦!

就是牆外的人找到Tris等人,要將他們帶回基地,為了確保他們不受有害物質感染的保護膜

Yuck, what da hell is that???

然後他們到基地後要消毒洗澡,那個消毒的東西也超噁!!!

就跟那個保護膜很像,然後也是橘色的

他們洗完出來,Peter說:這是我洗過最詭異的一次澡了

我也覺得很詭異阿哈哈08f5e537e2be905143a22537fde8c207_w20_h19  

 

之後Tris都在幫大衛的忙,所以不常和其他人在一起

Four和Christina兩人受訓使用那些高科技武器,在改造局的軍隊出去進行人道救援時也跟著去

Caleb和Peter兩人則是分配到監視芝加哥的工作,有任何問題隨時回報

改造局的軍隊穿的衣服不知道為什麼穿在Four身上不太適合

紅色的迷彩.....恩,是那個紅太詭異了嗎XD

擷取

這集終於把Caleb那個廢廢的感覺改掉了!

雖然他一開始是要被伊芙琳一行人審判,但Tris還是將他救了出來,並一起逃出芝加哥

兩人的關係感覺有些緊繃,但最後Caleb有幫上忙,兩人都對彼此說了:這不就是家人會做的事嗎?

兄妹倆還是可以很好阿!下一集Caleb不會又渣掉了吧XD

Peter個性上還是沒變,他就是電影裡面的笑點

少了他就會變很無趣的感覺哈哈

只為自身利益著想的樣子演的很好~

 

最後記憶血清被釋放出來,要消除芝加哥所有人的記憶

必須說那個橘色氣體很噁心!!!(這集噁心的東西都是橘色的XD

本來伊芙琳按下中止鍵,但Peter朝她開槍又繼續釋放氣體

他以為氣體對室內沒有影響,結果室內室外都一樣有氣體釋放出來,待在哪都不安全

這段我覺得Edgar超慘的,被Four揍昏,整個人躺在地上

後面他整個人都被氣體籠罩,消失在那噁心的橘色中XD

他醒來後記憶都會沒了,而且感覺那個氣體會讓他智商歸零(?

記憶都沒的話,加上又吸到很多,感覺會變連話都不會說的人哈哈

當然Flynn不是智障XDDD

有些人本來在外面看到氣體釋放出來,就躲到室內去

最後成功解除危機,那些躲在室內的人就出來到室外,但他們都沒事

很懷疑為什麼他們沒有被影響???

室內也有管線會釋放氣體吧,怎麼沒被消除記憶

難不成要像Edgar那樣很靠近地面才會被影響嗎XD


 

 

下一集就是看大衛怎麼反擊芝加哥

大衛還是能在改造局監控芝加哥的情形

Caleb把隔著他們的防護牆給炸了(下圖↓

How this gonna end?就等明年揭曉啦!

 

看完去廁所聽到別人在討論

有人說第二集比較好看,感覺這集有點拖,打鬥場面沒那麼多

但我覺得還OK啦!能打的(像Eric)上一集就領便當了

這集還是有打鬥的場面阿,著重在Four身上

我只希望能夠知道一些角色的名字,至少他們掛的時候我還會記得阿73145c0a7cd7d78591ce59a37eba70b6_w48_h48  

像有些在書中滿重要的或登場滿多次,在電影裡就沒那麼多

雖然可以理解,畢竟電影就是要濃縮精華

不過只能透過角色圖辨識那是誰,覺得有些哀傷哈哈

 

這集我還是要吶喊:Naomi Watts好正!!!

 

一樣放上預告片↓

 

 

還有放上片尾曲~

Tove Lo-Scars

 

歌手介紹可以看這

快速門→#Music#最傷心的瑞典女孩 Tove Lo 

arrow
arrow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