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我終於要來發電影的第一篇文了!!!

(感動拭淚b4ea7d7e8a4e9d119110b6ee0d2c608d_w48_h48  

腥紅山莊這部的預告片我只看過一次

感覺還好,是沒有想進電影院看

但上星期六跟朋友拿參考書+吃午餐後

他們本來就有約好去看

由於見面難得,所以我也跑去看了

再說多人一點看也比較不會害怕哈哈

 

 

這部片的故事是敘述一位胸懷大志的作家女主角伊迪絲在母親過世後便可看到鬼

媽媽的鬼魂告訴她:要小心腥紅山莊

長大後她認識了來美國尋找投資者的湯瑪斯夏普,並深受他吸引

在父親離奇死亡後

伊迪絲嫁給了湯瑪斯,並和他回到英格蘭居住

然而伊迪絲在這巨大的艾勒戴爾宅中

常看到鬼魂,睡也睡不好

也逐漸發現這老舊的豪宅似乎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上左到右:伊迪絲、湯瑪斯

下左到右:露西爾夏普,湯瑪斯的姊姊、艾倫,伊迪絲的青梅竹馬

Mia和Tom又合作了呢,是繼噬血戀人後吧

Jessica Chastain在這部片變黑髮讓我沒認出來,但還是好美

Charlie繼環太平洋後又和導演合作,是因為這部片才拒絕演格雷的樣子

腥紅山莊名稱的由來是艾勒戴爾宅下有著紅土礦

如果下雪人走過去,紅土礦會染紅下陷的地方和山腰

所以被人稱為腥紅山莊

之前看過這位導演Guillermo del Toro拍的電影,像是羊男的迷宮環太平洋

那時候看羊男的迷宮整個嚇到

因為那次見識到了導演的風格

所以這次去看腥紅山莊就已經有心裡準備會有不舒服的畫面出現

恩.....真的

血完全不用錢耶XD 亂噴

在這部片裡面用到很多紅色

但不是那種會讓眼睛不舒服的紅

鬼魂的特效做得很好

化妝術真的不是蓋的

有看清楚那紅紅的Body嗎哈哈

另外導演用的轉場效果很特別

是向一個點聚集黑起來...

感覺有點難用文字敘述哈哈

這種轉場比較常在卡通裡看到

電影也有,但用在驚悚電影裡

就覺得沒那麼恐怖+正經了60fdc806aabe2568b802525ac983c14e_w32_h33  

可能是導演故意這樣用的吧

看預告的話大家都會以為是鬼片

一起看的三個朋友也是如此認為

但看完鬼只是配角啦

而且真的恐怖的不是鬼,是人

 

以下拉線有雷

以下拉線有雷

以下拉線有雷


 

 

伊迪絲她老爸第一眼見到湯瑪斯就對他沒什麼好感 (Tom邪氣太重我懂XD

所以不希望伊迪絲和他在一起

並直接給夏普姊弟倆支票要他們離開美國

另外還要湯瑪斯讓伊迪絲心碎,出言侮辱她的寫作

之後伊迪絲發現湯瑪斯是被爸爸所逼,跑去飯店找他,兩人重修舊好

但沒想到回去後發現爸爸掛了,臉還沒辦法辨識!

她爸被殺那段就是血不用錢的其中一段(喂

臉被抓去砸洗手槽

這段我都遮一半在看,用的聽看到底砸完了沒哈哈

其實我本來以為她爸只會被剃刀割喉(因為他那時在修鬍子,聽到怪聲把剃刀放在水槽邊去看哪裡有異狀

沒想到下手那麼猛(誤

喪禮後伊迪絲就和湯瑪斯回去英格蘭,和大嫂露西爾一起住在老舊大宅中

 

一開始伊迪絲在那還算適應不錯

但後來開始看到鬼魂、發生不尋常的事讓她覺得不對勁

她在大宅中到處冒險發現一些秘密地方都被鎖著

本來不在意,但之後半夜看到滿身血的鬼朝她而來,還要她小心姊弟倆,嚇的她快瘋了

也不願意繼續待在那,想離開

大嫂露西爾這時會泡茶給她喝

要她放輕鬆,一切都會沒事的

湯瑪斯提議隔天帶伊迪絲去郵局拿貨,順便讓她透透氣

伊迪絲在郵局拿到了美國寄來的信,還有一封從米蘭寄的,但她不認識任何米蘭的人

雖然存疑,還是將信件收下了

因為之後就要下大雪了,湯瑪斯說我們得趕快回家

但郵局的人說我們樓下有小房間,你們可以住一晚,等明早風雪小一點再回去

所以兩人就在那過夜了,還有肌膚之親(Tom露屁屁,朋友J很開心XD

隔天兩人開心的回到家

伊迪絲去廚房找露西爾,發現她不在,爐子上有煮東西都焦了,所以她把鍋子移到一邊

之後露西爾出現了,用很陰沉的聲音問昨晚怎麼沒回來?去哪裡了?

伊迪絲說我們在郵局過了一晚

露西爾聽到後整個大怒!!!!!

拿起放涼中的鍋子往桌子上一砸!!!(我本來以為她要往伊迪絲身上砸哈哈

並說知不知道我很擔心blahblahblah的一些話

用手去抓桌上砸出來的食物 (鐵沙掌耶!不怕燙嗎XD

在抓的過程(?)露西爾注意到了伊迪絲所收到的信

伊迪絲被她嚇的哽咽,說:我覺得不太舒服

露西爾又恢復正常的樣子,說:我幫妳泡茶,並把鑰匙串放在桌上 (所有房間的鑰匙都由露西爾保管

伊迪絲看到有把鑰匙上寫著字,和她在地下空間發現一個鎖起來的櫃子寫一樣的字

所以她趁露西爾轉身時偷拿了那把鑰匙

並在姊弟倆在房子外看工程時跑去打開櫃子,拿走裡面的東西

露西爾從外面進屋子裡時也發現鑰匙不見了,便跑去找伊迪絲 

兩人展開了一小段追逐戰

伊迪絲裝弱坐在椅子上休息,露西爾出現時又和她說我不舒服,可不可以幫她倒杯冷水

露西爾把鑰匙串放著去裝水 (這裡我覺得她是故意的,試探她會不會又拿,或放回去((伊迪絲放回去了

 

半夜伊迪絲偷偷把所有東西拿出來,有三包信封和一個留聲機

在被鬼嚇到的那晚,伊迪絲在衣櫃有找到幾捲錄音帶,她也拿出來用留聲機放 

邊聽邊開信封,發現湯瑪斯和三個不同的女人結過婚

而她們都是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有倫敦、巴黎、米蘭

伊迪絲想起這些地方都是湯瑪斯去找投資者的地點

錄音帶則傳出:他們只要我的錢去投資那個爛機器、在茶中下藥、我快要死了等等

伊迪絲聽到後便決定要離開這恐怖的地方

但咳嗽已經咳出血了,外面又大雪,她直接昏倒在樓梯下

醒來後露西爾在照顧她,告訴她要吃東西才會有體力好起來

順便提往事:我曾經在這張床上照顧過媽媽,幫她擦藥等,讓她好起來

這段我覺得Jessica Chastain演超好!!!

邊講邊用湯匙在碗裡繞圈,那個聲音+語調+故事超恐怖、夠陰森

湯瑪斯推著輪椅出現,並希望和伊迪絲獨處,等露西爾走後,湯瑪斯告訴她以後都不要喝茶了,那有毒(She knew

之後湯瑪斯跑去找姊姊理論,一定要這樣對伊迪絲嗎?

露西爾問現在對那女孩動真情了?要和她離開嗎?

湯瑪斯回應她:我離不開妳

 

晚上伊迪絲又不好好休息,坐著輪椅找鬼

她看到鬼後,問她:我知道妳是誰,妳要告訴我什麼事?要我做什麼?

鬼用手指了某個方向

伊迪絲循著方向進去房間

發現姊弟倆有姦情!!!!!

她哭著走開,露西爾跑出來,說既然妳都發現了,現在告訴妳也不遲

伊迪絲:我就知道你們兩個不是姊弟

露西爾:妳錯了,我們是真的姊弟,現在受死吧,說完就把伊迪絲從(上面動圖她站的地方)推翻她下去

原以為伊迪絲死定了,但這時大宅門響起敲門聲!

嘿!青梅竹馬兼醫生艾倫來了!

伊迪絲某隻腳踝摔斷了,露西爾告訴艾倫他可以留下來住一天再走

等露西爾和湯瑪斯離開後,艾倫告訴伊迪絲他是來救她出去的(他在美國有調查姊弟倆),便抱起她往外走

走到大廳時就被姊弟倆攔截下來

艾倫直接揭露當年夏普夫人(a.k.a他們的媽媽)死亡是他們兩人做的,伊迪絲也揭露湯瑪斯你殺了那三個妻子

說完艾倫就要帶著伊迪絲往外走,並伸出一隻手擋著要他們不要靠近

結果就被露西爾捅了側身一刀

他竟然還把刀拔出來!不是醫生嗎?把刀拔出來只會失血更多,加速死亡

露西爾要湯瑪斯把艾倫給解決

湯瑪斯雖然拿著刀,但告訴他我如果不動手,露西爾就會動手,你是醫生,告訴我要刺哪?

 

看湯瑪斯處理掉了艾倫,露西爾拿著刀子逼伊迪絲簽下財產轉讓書

面對刀子威脅伊迪絲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簽完後直接拿鋼筆刺向露西爾!

刺完後就跑去搭電梯,湯瑪斯坐著電梯來找她

伊迪絲以為他又要來害她,但湯瑪斯告訴她:艾倫還沒死,他在地下一樓

去找他救他出去,找人幫忙,我去拿回財產轉讓書,再相信我一次,在這等我

湯瑪斯衝進去把財產轉移書燒了

露西爾(恩,她沒死)看到他燒了那些紙,問他為什麼這麼做

湯瑪斯說他不想再傷害伊迪絲了,露西爾聽到整個震驚說:你說你不會愛上我以外的女人,你愛她愛的比我多?

湯瑪斯:我告訴過妳這天一定會到來

露西爾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於是...

她往湯瑪斯身上刺了一刀

刺了第二刀

第三刀直接往臉刺阿!!!(整個捂著臉不敢看

湯瑪斯還自己把刀從臉上拔出來 Oh MY GOD!!!!!!!!!!!!!!!!!5d33e0750d9eb77568782315e0be9d90_w30_h30 

其實我猜露西爾應該是想用拳頭打在湯瑪斯身上洩恨,只是忘了手上有刀哈哈

露西爾發現自己殺了湯瑪斯感到悲痛萬分,悲憤的要找伊迪絲尋仇

這時伊迪絲還乖乖的在等湯瑪斯,結果看到衣服染血的露西爾拿著刀,發出怒吼朝她而來!

接著開始展開女人的對決了阿! 

這段超精彩就不細說了XD 但放個露西爾殺人時的狠勁動圖↓

伊迪絲也沒有笨笨拿鋼筆對決,她有先去找把刀用

總之最後兩人跑到大宅外面,在有著紅血白雪上對決

看到伊迪絲手伸直直這樣拿刀,忍不住吶喊:不要伸直阿!

露西爾手上換了大剁刀,從旁邊出現砍妳手就斷了阿!!!

說不定這是故意形成對比:殺人老手 VS 用刀生手的差異

最終由用刀生手伊迪絲獲勝,也成功把艾倫救出去


 

看完真的覺得鬼只是配角啦

Love makes you evil. 愛會讓人變成怪物

這部片展現了極致瘋狂的愛

告訴我們要小心大嫂(誤

朋友W比我們四個朋友先看完,他覺得有點好笑,我想應該是指女人的對決吧哈哈

朋友J猜劇情很厲害,茶出現第二次就猜:這要搞壞她子宮

雖然不是搞子宮,但也差不多了XD 她真的宮廷劇看太多4ba96e04d96a2c139cc38b0bf3afb80e_w48_h48.gif 

她也表示:最後那段對決太符合我的胃口了

她還在旁邊喊:打阿!對決!

恐怖的氣氛都變得好笑了XD感謝她

 

另外我覺得導演真的對很執著耶

羊男的迷宮,裡面就有被酒瓶底打臉打死的人、軍人被刀劃破嘴

腥紅山莊也是殺人對臉部攻擊

搞得我看臉都覺得好痛3c81030b2c71bf70415e894a255bdbbd_w48_h48.gif 

回家看電視還不得安寧

調到海克力士,他殺獅子和狼的時候是把牠們的嘴撕裂

後來又調到金剛,和暴龍對決也是撕裂嘴、上下顎分離......

搞得那天都不敢張嘴了哈哈

 

arrow
arrow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