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我終於去拯救地表最欠救男麥特‧戴蒙Matt Damon了!!!

真的期待很久的說

面試結束後跑去放鬆一下哈哈

看這張海報的表情無法拒絕不救他阿153316332a5629ace7fbb2b89a112164_w48_h48  

絕地救援是改編自安迪‧威爾Andy Weir所著的《火星任務》

由名導Ridley Scott雷利史考特所拍

內容是敘述馬克‧瓦特尼和他的太空組員登陸火星進行任務時

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風圈襲擊,在撤退時被擊中並與組員分散

組員以為他死了並撤退火星,但其實馬克還活著!

距離下一個任務小組到火星還要四年的時間

馬克該如何運用智慧在火星上繼續生存下去呢?

 

可憐的主角馬克就是由地表最欠救男Matt Damon來飾演啦

我沒有看星際效應,但還以為他拍完後會受夠了太空衣,不會想接這部片哈哈

來介紹一下賀密斯號上的組員(去除主角Mark)

後排左到右

組長Melissa Lewis,嘿!又是Jessica Chastain!隔了一天又看了有她的電影哈哈

俄國太空人Alex Vogel,會製造炸彈,由Aksel Hennie飾演

前排左到右:

醫生Chris Beck,由Sebastian Stan飾演,另外有演過美國隊長,沒錯,他是寒冰戰士

電腦宅Beth Johannsen,由Kate Mara飾演,是新驚奇四超人中的Sue

Rick Martinez,我有點忘了他是幹嘛的.....應該是太空船駕駛員,由Michael Peña飾演

 

電影和小說沒有太多太大的差別

當然小說會寫很多科學的細節,電影會省略那些複雜的東西

但看下來並不會讓人看不懂(雖然我是有看小說的人

我自己在看電影時,會有一些看小說時沒有的感覺

看小說會一直覺得挺歡樂的,即使是Mark希望Lewis幫忙轉達給他爸媽的話、艾利絲號失敗後馬克的問話

但看電影時反而變很感性,大家認為Mark都死時,Lewis要下令離開那段我竟然哭了

才開場不到10分鐘吧哈哈

整部片看完我總共哭了三次,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XD

電影少了一個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是當地球知道Mark被困在火星後,做了一連串的報導

他們還有請到評估太空人心理的精神醫生上節目

敘述你認為現在Mark的心理狀況如何?當初為什麼會選他上太空?

這段是可以認識到Mark是怎樣的人

而不會直接認定他是個愛說髒話,或是瘋瘋癲癲的人哈哈 

每個組員被選中都有他們擔任的角色和重要性

所以組員缺一不可阿,一定要把Mark帶回來!

雖然Mark一直嘴太ㄐ,讓大家都想繼續把他留在火星上哈哈 

 

除了會逗你發笑的劇情外,電影的配樂也是我喜歡的一部分

Mark因為被困在火星上,所以亂翻其他組員留下來的東西,像是音樂、電影等

他一直吐槽組長Lewis對音樂的品味很差─Disco 

那些歌都是我很喜歡的老歌經典哈哈(吐槽我吧Watney

另外我也喜歡一邊Mark在火星上做事,一邊地球NASA這裡的人也在進行一樣的事

Try to survive and Try to rescue兩種目標

最後組員回去救Mark那段很精采!!!

看的超級緊張阿(抱緊包包33b851fbc6464af4482596a367c5afc1_w48_h4833b851fbc6464af4482596a367c5afc1_w48_h4833b851fbc6464af4482596a367c5afc1_w48_h48

Mark要離開時的感動又讓我噴淚了...

不能想像一年多見不到人類的感覺、殷殷企盼的心阿

麥特戴蒙很懂吧XD 在星際效應裡也是哈哈

 

對於這部片我覺得沒什麼好暴雷的

只有一個小小小小的雷

.........

.....

...

.

小說最後出去救他的人是Beck,不是Lewis

電影這樣處理我也覺得不錯

因為Lewis自責留下了Mark,失去一名組員

Beck自願出去救Mark被她回絕

她表示: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人了!

附上堅毅的神情一張↓ 

真的是個好Leader!!!

和在腥紅山莊中很不一樣哈哈

快速門→#Movie#意外去看的電影之鬼只是配角 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 觀後感 


 

雖然主角遠在火星,地球上也還是有些重要角色要介紹

要完整敘述他們是幹嘛的有點麻煩,請容許我很簡單的帶過哈哈

Teddy Sanders,NASA的頭頭,由Jeff Daniels飾演

主張犧牲一個組員,救回剩下組員之沒擔當頭頭

 

Mitch Henderson,負責所有組員的長官,由Sean Bean飾演(好久不見阿~超喜歡他的!

他在這部電影擺脫了永遠領便當的角色哈哈,不過Teddy說要開除他算嗎?

 

Vincent Kapoor,火星任務的負責人,由Chiwetel Ejiofor飾演

主要到處聯繫相關人士,也是在地球上和Mark有最多往來的人

 

Bruce Ng,建造太空船的組長,由Benedict Wong飾演

我覺得他很重要耶!為什麼不給角色圖啦

他們組都沒日沒夜趕工建造太空船,超辛苦

視訊的片段我都覺得超好笑的

鏡頭外的人還要拿題字卡,提醒他要講什麼

看他演過的電影好像也跟外星有關耶哈哈

普羅米修斯、Moon、Sunshine

 


 

電影最後有出現小說沒有的部分

那我也很喜歡

這部片我覺得值得進電影院看,推推推 f68889e47292e72fb55c8db524052388_w48_h48  

Matt Damon真的太欠救了

以後還會被救嗎?哈哈

最後放上兩首歌

一是Mark找到替代暖氣的化學物體,開開心心在車子舞動的配樂~(跳舞很可愛

Donna Summer-Hot Stuff 

二是結尾配樂,歌名非常之符合Mark在火星上的日子

Gloria Gaynor-I Will Survive

   

arrow
arrow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