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電影第二砲來囉!

這次去看了改編自小說《第五波》的電影─

第五毀滅 The 5th  Wave

The_5th_Wave_Poster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Rick Yancey的小說《第五波》

博客來連結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9275

目前出到第二集

故事在敘述外星的航空母艦來到了地球,被地球人稱為"它們"(the others,電影翻"異體")

"它們"前後對地球帶來了四波攻擊

第一:切斷電力,汽車、飛機等全無法發動

第二:巨浪,淹沒城市

第三:疾病,利用傳染病奪走性命

第四:入侵,"它們"深入人群,讓你分不清其他人究竟是人類還是異體

而第五波隨之到來,就是要消滅倖存的人類

女主角凱西為了弟弟山姆,深入軍隊要救他出來,途中受傷遇到好心人艾文救了她

但他究竟是人類還是異體?凱西能相信他嗎?

而一群在四波攻擊後被軍方帶走的年輕人

在嚴苛的訓練後進入戰場,才發現真相遠超過他們的想像...

 

電影的敘述和小說一樣

先是四波攻擊後,凱西在外搜刮必需品,發生了一件事後

再拉回原點,就是"異體"還沒到地球前的正常生活,then disaster!!!!!!

故事的節奏緊湊

看災難一件一件發生,幾十億人口在幾天內消失

但還是有厲害的人類生存下來!

就像是女主角凱西和男主角班等年輕的生力軍

我自己是有看小說,不過不清楚電影有沒有哪裡和小說出入嚴重的地方

是個看過會忘部分劇情的人XD也懶得回去翻

就我看下來是覺得OK3a2cff51a1574b61063cf1fcd63465bf_w40_h40  

不會被搞的不清楚劇情在幹嘛

雖然說看小說看到最後,就被"第五波"的真相嚇的不清

但再看一次電影,還是對那個真相很震驚

覺得作者的設定很厲害


 

 

來介紹一下登場角色

凱西: 女主角,由Kick-Ass中的超殺女Chloë Grace Moretz飾演

相信大家對她頗熟悉,之後會飾演真人版的小美人魚

個人覺得她挺適合凱西這個角色,有能活過末日的潛力XD

不像有些自力更生的角色設定,但選角起來看起來還是很廢

手上的小說就是原著第一集和第二集啦↓

  

班:男主角,由Nick Robinson飾演

演過侏儸紀世界Jurassic World,沒錯,他就是那位哥哥Zach

進入軍隊前是學校球隊的明星球員,和凱西是打過照面聊過一次天的關係

他進入軍隊後,綽號叫作殭屍Zombie

 

艾文:出手救凱西的神祕男子,由Alex Roe飾演

這位演員完全不熟悉XD 小說設定他是棕色眼睛,這眼睛藍的有點誇張喔

 

Vosch:美國陸軍指揮官,由Liev Schreiber飾演

忘了怎麼翻譯這個角色的名字

這位演員大家應該也滿熟悉的,演過X戰警:金鋼狼中的維多、特務間諜

 

要角就是上述四位

私心放個弟弟Sam的圖

雖然年紀輕輕,可是演Sam超可愛的!

我喜歡他們一家人在和媽媽道別的那段的演技


 

 

電影裡面除了打鬥、槍戰等刺激畫面外

還有一些好笑的對話

緊張刺激之餘還是有笑點存在

像是我超喜歡凱西攻進軍營後,攻擊了注射追蹤器的士兵Reznik

那個屏幕上的口紅印超讚的啦!

說到追蹤器不得不說Nick Robinson跟這東西滿有緣的

像是在侏儸紀世界帝王暴龍自己把追蹤器弄掉

班也自己把追蹤器移除,而且都在同一個位置耶!脖子後方哈哈

tracker  

Sorry,題外話3a2cff51a1574b61063cf1fcd63465bf_w40_h40而且沒找到Ben自己移除追蹤器的圖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會是角色的介紹不是很完全

像是Ben的小隊中的隊員

雖然說我有看小說,可以對上幾個人,像是茶杯

除了Ringer能者這種特別有片段出來的角色,其他隊員一直到他們出任務時我都對不上是誰

被喊到名字大概也只有一次,其中一位還直接掛了

另外翻譯也怪怪的,Ringer直接翻"拎哥",小說是翻"能者"

可能是擔心看電影的人看到"能者"覺得奇怪吧 (還是小說也有拎哥只是我忘了XD

 

這部片除了講人類對抗外星人外

也提到了人性,不管是真的人類,還是異體

在不能相信任何人的情況下,要殺掉所有人嗎?失去自己的人性?

身為異體,真的就沒有保有人性嗎?

異體認為人類懷抱希望是他們的弱點

但人在困境中會激發出更多不同的可能,希望能成為他們戰鬥的根本

另外我在整部電影最記得的一段話是Vosch和Ben的對話

Ben:你們(異體)為什麼這麼做?

Vosch:因為你們佔了我們所需的空間

Ben:我們(人類)才不會滅掉一個種族!

Vosch:你們會,而且一直以來都在這麼做

不知道作者有沒有這個意思,但我覺得有環保保育的概念

因為人類的開墾,很多物種的消失了

而異體只是在用人類的招數對付人類(wow...

還有Vosch說人類佔空間這句話

不知為何讓我很shock

我也說不上什麼感覺,就是看完後我最記得的是這部分2c655ad1cdce411123b36df1fc253461_w48_h48  

 

整體看下來我認為還不錯

主角們都非常給力,打鬥畫面也不馬虎

小說第二集已經出了,所以電影應該也會拍下去吧

個人還沒有看,不過看了大神的爆雷,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看第二集哈哈

說不定電影出了又會去看

 

放上預告↓

 

另外放一下片尾曲超好聽的!

Sia-Alive

 

 

arrow
arrow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