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展現一下高效率(?

接在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小說讀後感後

來分享電影的心得啦!

親愛的初戀 Love, Simon 

「親愛的初戀」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張海報好可愛~ d095fa2542f08d9548d35506731277b0_w48_h48

undefined

17歲的賽門有著已經認識一輩子和像是認識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有完美的父母,和他從沒說過我愛妳的妹妹

就像一般人一樣,平凡的家庭、一般般的高中生活

但沒有人知道他是同性戀

而某天朋友告訴他有人在學校的部落格Po文,表示了自己是Gay,但沒人知道

賽門主動email了這位"Blue",兩人開始一連串的信件往來

然而有人將他和Blue的信件公布在學校部落格上

賽門同志的身分被迫曝光,這預期外的事會對他帶來有什麼影響呢?Blue又是誰呢?

 

如前一篇文所說,這部電影改編自小說《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

快速門→ #Book#Simon vs. the Homo Sapiens Agenda 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 讀後感

知道要翻拍成電影整個興奮到不行啊~~~期待很久了!8df184f5ff733323efd1574740d407a1_w48_h40

看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下星期就跑去看哈

不過要說場次超少QQQQ 本來有想說口碑場就衝,但離家太遠了,放棄XD

本來以為不會很多人,畢竟Avengers是強檔阿

不過我覺得滿多人的,而且特別觀察了一下,男性居多喔~

這部電影由Greg Berlanti執導,他當製作人比較多,像是DC電視劇閃電俠、綠箭俠他都有參與

朋友Y有追的Riverdale他也有參與喔

而原著的作者Becky Albertalli也有一起參與製作~

雖然電影有改編一些部分,但我都覺得改的很好

像是加入了出櫃後和媽媽的談話(我哭

或是新加了一些角色在裡面,多了更多不同的面向

電影裡的畫面顏色都很繽紛、很亮(這和DC有差哈哈,看過DC的都知道畫面很暗吧XD

還加入了一點歌舞的成份在(但西蒙肢體很僵硬哈

這點我覺得和小說的氛圍滿像的,就是很輕鬆,又充滿活力的感覺

看著賽門一路上的開心、難過、生氣、低落等情緒,自己也跟著他的情緒起伏

就像摩天輪一樣忽高忽低

像是他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出櫃,怕出櫃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這樣的糾結一定每個人都有

而就算是出櫃的人,也不一定一派輕鬆(這下面再說

這樣來回的心境都有帶到,我覺得很好

即使看了小說知道Blue是誰,但到電影那段我還是很激動阿!!!

一直抓著我朋友的手亂晃+內心無限亂叫哈哈

「minion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像電影slogan所說,每個人都值得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不論你的性向是什麼

個人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即使中間哭的有點慘XD),也推薦大家去看

原著也請一起哈哈


 

來介紹登場角色─

有雷 ALERT

用這張圖講比較快XD

undefined

賽門:(左一)  對家人和朋有隱藏著同志的身分,只有和Blue透露

Nick Robbinson飾演

之前在另外一篇文有介紹過他,可以看下面

傳送門→ #Movie#懷抱希望不是弱點 第五毀滅 The 5th Wave 觀後感

他另外還有演也是小說改編的Everything ,everything

我那時看到他演賽門滿意外的,感覺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但又很期待他演,而且也沒令人失望喔!

 

莉亞:(右二) 賽門的好朋友,西蒙以為她喜歡尼克

Katherine Langford飾演

有看漢娜的遺言的就對她不陌生,她就是女主角漢娜

那時看到她要演莉亞超開心阿~~~很喜歡她在漢娜的遺言的表現

(後半段跳過直接看結局,太沉重了QQ

賽門以為她喜歡的人是尼克,但其實她愛的人是賽門80035394d9b334ebcdade8d23aba1661_w48_h48

電影裡有特別讓莉亞講出這件事,小說我怎麼看我都沒有覺得莉亞對賽門是抱持那樣的感覺

是我太蠢嗎XDDDD 所以電影出現那段我滿驚訝的哈哈

可能要等小說第二集由莉亞的角度出發我才真的會有感覺XD

「wondering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尼克:(右一) 賽門的好朋友,足球隊球員,喜歡艾比

Jorge Lendeborg Jr.飾演

IMDB資料上寫他有演過蜘蛛人:返校日

但我完全沒印象XDDDD Sorry ><

他演尼克超可愛的,爆炸頭很搶戲,可以不費力的扮C羅XD

 

艾比:(左二) 才轉到賽門學校沒有多久,但彷彿和賽門認識很久,也是賽門的好朋友

Alexandra Shipp飾演

之前演過X戰警:天啟,演年輕的暴風女,也會在之後的X戰警出現喔

她演艾比也超可愛~完全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喜歡她的個性

賽門和她出櫃後,支持他也幫他物色其他男生

 

馬汀:喜歡艾比,拜託賽門幫他牽線,從學校圖書館電腦發現賽門是同志的事

Logan Miller飾演

之前有演過Before I fall,也是改編自小說的

還有出現在影集陰屍路裡

undefined

我必須說他把馬汀那種討厭的感覺演很好(喂

大家看到他萬聖節裝扮的表情超好笑

 

Emily & Jack:賽門的爸媽,一位是心理諮商師,另外一位是帥氣四分衛

賽門的爸媽就由大家熟悉的Jennifer GarnerJosh Duhamel飾演

undefined

他們兩個演爸媽超可愛的啦!

賽門出櫃後,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西蒙

電影裡媽媽和賽門說的那段話太棒了,賽門出櫃的時候說了:我還是我

之後媽媽和他談話,也特別提到這一句話,她要賽門記著這句話,不要忘記

她要他喘口氣,並放心去追求所有他想要的事物,因為他值得

而爸爸過去常開同性戀的玩笑,他特別和賽門道歉

表示自己還是愛他的,不論如何

有家人的支持真的是最重要的,這兩段對話整個大爆淚阿20f5e0301efa2749a8442f2392f8873e_w48_h48 (1)

 

伊森:最早在學校出櫃的同學

Clark Moore飾演

undefined

這個是電影裡才有的角色

我喜歡電影把他加進來,賽門很羨慕他,認為他那麼早就出櫃了

對於學校一些愛開玩笑的Haters也能坦蕩蕩的面對

但伊森和賽門表示其實現在也沒有比較容易,媽媽沒有將這件事告訴外婆

因為她年紀大了,怕她受不了,每周還要聽她說女生的事情,幫他物色女友

即使是已經出櫃的人,也還是會面對不同的壓力,所以事情永遠沒有想像中的容易簡單

 

─Blue人選─

柯爾:劇團總監,第三位Blue人選

Miles Heizer飾演

undefined

看的時候一直覺得他很眼熟,查了一下發現他是漢娜的遺言裡面的Alex

這部片感覺聚集了一些漢娜的遺言的人XD

他另外有演過影集Parenthood

(他一直讓我出神想到歌手Troye Sivan哈哈)

 

萊爾:鬆餅屋的店員,第二位Blue人選

Joey Pollari飾演

undefined

他有出現在影集American Crime裡

他也是電影裡才有特別加入的角色,和賽門有一起上過幾門課

賽門以為他是Blue,但是!

其實他喜歡的人是艾比,登登──又是一位拜倒在艾比石榴裙下的人哈

 

布蘭:會一起和賽門共進午餐的朋友,第一位Blue人選

Keiynan Lonsdale飾演

undefined

看的時候也覺得他很眼熟,後來查到果然有看過他

他有演過分歧者2和3,就是尤利亞

另外也有出現在DC影集裡,像是閃電俠、明日傳奇,演Kid Flash

他演布蘭也超可愛,也很適合扮退休生活的歐巴馬

電影加入了某一段,害我錯亂想說所以到底Blue是誰XDDD

難不成還有隱藏人物嗎哈哈

還好還是他哈


 

再來說一些電影和小說不一樣的地方吧

#角色差異

小說裡面西蒙是老二,前面還有個姊姊,因為在外念大學,只有節慶才會回來

電影讓賽門變老大,沒有姊姊

小說裡面姊姊艾莉絲是助攻XD

小說最後其實還有一段學校的才藝表演,艾莉絲有特地回來看

她還幫西蒙和布蘭制造機會,讓他們兩個有獨處的時間

其實算她把自己的男朋友提歐也一起栽進計畫裡哈哈

史派爾這家真的很有趣,電影滿期待有姊姊的,可惜沒有,但也沒有關係

 

#友情裂痕

雖然小說裡面莉亞、艾比和西蒙各有友誼裂痕的時候,但沒有電影那樣強烈的感覺

而且是分開的,不是一次性大家離他遠去

電影裡賽門為了幫馬汀湊合艾比,對尼克說謊,說她有個上了大學的男友、喜歡馬汀;

還讓尼克約莉亞出去吃飯,莉亞有特別問賽門覺得她該跟他去嗎

賽門就說去吧!我知道妳愛他 (well,大錯特錯!

馬汀在聖誕假期在網路上Po文,整個假期賽門都沒有和他們連絡

等到上學要去載他們的時候,他們才對賽門表達怒氣

尼克還好,艾比覺得他為什麼要這樣說謊,而且她以為賽門懂她的

(因為她爸媽離婚,對於一位沒有到新環境很久的人來說很受傷)

莉亞則是被賽門認為她愛的人是尼克,傷透了心,表示他從來沒有讓她有機會讓她當女友

這段真的讓人好難過大家就那樣走了,留賽門一人

而且Blue在信件截圖被Po出後,就寫信和賽門說Byebye,並將他的email封鎖

賽門看著電腦哭了我也跟著哭QQQQ Blue怎麼可以這樣封鎖他QQ(他為了他辦email誒XD嚴重重點錯誤

即使是沒見過面的人,還是能傷透你的心

 

#小火車 vs 摩天輪

最後和Blue的見面場地都是在嘉年華那,但遊樂設施不一樣

電影中Blue一開始的貼文就提到了摩天輪

所以賽門決定在那和他見面,雖然他和Blue沒有再email往來了

賽門直接在學校Blog Po文,順便告訴所有人,每個人都值得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

他也是,Blue也是

在結束戲劇表演後,賽門、莉亞、艾比和尼克一起前往嘉年華會

賽門買了一大串票券,要一直坐在摩天輪上等Blue,莉亞他們就在下面等賽門

而摩天輪在大家熱烈歡呼中開始轉動了

小說的話是西蒙待到很晚,打算把最後一張票券用在小火車上

他一直沒有靠近那裡,因為他認為那裡是最不會找到Blue的地方,但就是在那等到他啦!

 

另外電影中,賽門的票券要用完了,但Blue還沒出現,艾比他們也不敢再看

馬汀突然跑出來說:It's me! I'm Blue! 大家還傻眼了一下

但賽門知道他不是,馬汀說對我不是,後來他出錢讓賽門再多坐幾圈摩天輪

是因為小型的摩天輪,所以轉很快嗎XD 我一直在想在上面那麼多圈都不會想吐嗎哈哈

在馬汀付了錢後,摩天輪準備再下一輪,這時候布蘭出現啦!

兩人共乘摩天輪,賽門問布蘭那在萬聖節派對那時,他撞見布蘭和某個女生在房間親熱,又是怎麼回事

萬聖節派對賽門覺得布蘭是Blue,玩遊戲時自己和他一組,順便讓馬汀和艾比一組

兩人還一起唱了卡拉OK,很合阿!(這段艾比的表情超好笑XD) 賽門想要和他表明他就是Jacques

沒想到看到布蘭和女生在一起,就去除了他是Blue的人選

電影加這段真的害我以為Blue是別人XDDDD

布蘭說在賽門走後他們就沒繼續了,布蘭問對他是Blue感到失望嗎?No.

And they KISS!!!!!!!!! 還是賽門主動阿阿阿阿阿阿(我一直在坐位上內心亂叫XD

undefined

摩天輪下大家也是一陣歡呼~~~

電影這段這樣改編我覺得OK,但和小說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小說的安排

因為西蒙和布蘭相認的當下,是屬於他們兩人自己的,沒有其他人一起看戲的感覺

不過電影那樣也不錯啦,他的好友們都陪著他


 

呼~又打完長篇大論了哈

真的真的很推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它不只是部電影,背後所擁有的意義也很多

像是它不是個悲劇,以前的同志電影結局基本上都是悲劇,像為巴比祈禱(我哭超慘QQ

還有它是好萊塢六大片商所出品的同志電影

這邊有很多電影背後的小故事,大家可以看看↓

https://www.buzzfeed.com/jennaguillaume/love-simon-facts?utm_term=.mlBAZlPWd#.wkbOxW3Y5

 

最後來送上電影裡我喜歡的配樂~

Troye Sivan - Strawberries and Cigarettes

這首歌出現在賽門在車上向艾比出櫃的時候

Troye my love~~~這首歌超可愛啊

 

Jack Antonoff ft. MØ - Never Fall in Love

這首是在萬聖節派對,艾比跳舞的歌,這首歌也超可愛的~

 

Khalid ft. Normani - Love Lies

不太記得這首歌出現在哪,但是很好聽~莉亞和艾比的演員都很喜歡哈哈

 

arrow
arrow

    Ann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